西南油气田公司:走进红色基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7 17:18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唐千惠 文/图

视频拍摄、剪辑:唐千惠

1958年3月27日,毛泽东主席视察了隆昌气矿炭黑厂炭黑车间,作出了天然气要综合利用的重要指示,为四川油气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63年后的今天,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党员干部们再次来到这个红色基地,举行以“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四川油气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四川石油会战史馆开馆仪式。通过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四川石油会战史馆开馆仪式,以及百名书画家绘百米长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四川油气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四川石油会战史馆开馆仪式现场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道伟主讲了一堂名为《重温峥嵘创业史  奋楫争先迎百年 为续写四川油气田新的辉煌篇章不懈奋斗》的党课,以石油师入川、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炭黑车间、川中石油会战和红村会战等四川油气田七个标志性历史事件为主线,共同学习、重温四川石油工业的创业史,并从中汲取前进之力。在场的党员干部一边听一边记,一边学一边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课现场

随后,四川油气田的党委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川庆钻探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爱民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就是要砥砺初心、不忘承诺。

现场还举行了四川石油会战史馆开馆仪式。记者了解到,该馆坐落在原炭黑厂老建筑旧址上,外观大体还原了当年的建筑风貌,内部以“圣灯璀璨”为主题,分为“气魄巴蜀”“ 气逾霄汉”“ 气势如虹”“ 大气之梦”四个篇章,展陈了四川油气工业发展史上影响深远的历次石油大会战和新时代四川油气田发展成就。

开馆仪式现场

纪念馆的修缮,是西南油气田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厚川表示,史馆与纪念馆共同构筑起了四川油气田“石油精神”教育高地,将推动天然气工业文化成为激活新时代天然气大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新引擎。张道伟表示,希望到此参观的人能感受四川石油工业半个多世纪发展的历史峥嵘,深度体验深厚的红色文化和灿烂的油气文明。

四川石油会战史馆正式开馆

下午,西南油气田公司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百人百米长卷书法献礼活动”,现场,百名书法家在百米长卷上,用手中的笔墨,将宝贵的历史记忆挥洒成浓墨重彩的字与画。这个耗时3小时才创作出的百米书画作品,引得现场掌声连连,纷纷拍照留恋。

党日活动“活”起来,红色记忆“亮”起来。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西南油气田的党员干部们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张道伟强调,西南油气田公司要保持大战状态、永葆奋斗本色,全面开启上产500亿发展新征程,续写四川油气田新的辉煌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刘佩佩
责编: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