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聚焦群众急难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1-04-12 21:59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

“老人走丢,通过摄像头找到踪迹并最终找到;交通事故,通过摄像头找到逃逸肇事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摄像头有效制止了人员聚集……”4月9日,记者从威远县镇西镇杨家嘴村获悉,2017年以来,威远县委政法委在该村安装了“雪亮工程”监控探头,对全村的重点区域和交通要道落实了全天候监控。

杨家嘴村“雪亮”工程和“慧眼”工程

仅靠“雪亮工程”的数量,还达不到该村的需求。今年来,村委主动与电信、移动取得联系,在全村重要路口、文化广场及村民聚居点安装“慧眼工程”监控,同时向广大村民宣传了安装监控的好处,发动村民自费安装。截至目前,全村安装了监控点位492个,基本达到了全覆盖。

“雪亮”+“慧眼”,成了守护杨家嘴村村民安宁的“千里眼”。

为了让群众感受到更进一步的便利,威远政法系统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新举措,并将服务细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高标准纵深开展。

在威远县城区,严陵派出所辖区是县政府所在地,辖内常住人口5万多人。近期,严陵派出所设立“实有人口流动登记便民服务点”,深入辖区各小区居民院落开展“一标三实”信息登记工作。 期间,民警还向广大群众宣传社区治安防范、防盗抢骗等措施,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严陵派出所根据学习情况和服务群众情况评选出“学习之星”和“每周之星”,在走道显目位置设置公示栏,对选出的“学习之星”和“每周之星”一一上墙进行公示表扬。


编辑:易陟
责编:苟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