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牛背山摄影书画文化艺术季启动

2021-04-29 16:17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庄祥贵 文/图

艺术季启动仪式

4月29日,主题为“影有迹·视无界”的“中国·牛背山第一届摄影书画艺术季启动仪式”在牛背山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助推牛背山景区项目开发建设,展示景区开发建设成果,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牛背山观景平台

牛背山景区地处雅安市荥经县和甘孜州泸定县境内,属于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最高海拔3666米。置身牛背山,可观云瀑、日出、夕阳、佛光、星轨等自然美景,能远眺贡嘎、峨眉、瓦屋山、四姑娘山、夹金山等蜀中名山大川,被盛赞为“亚洲最大360度观景平台”。此外,还享有“摄影爱好者的殿堂”和“驴友爱好者的天堂”的美称。牛背山景区总规划面积394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约90平方公里。牛背山景区项目的打造是四川能投集团“1+3+2”新型产业格局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四川能投文旅集团旅游产业“一核、两线、两极、多点”空间布局的示范核心。

中国·牛背山第一届摄影书画文化艺术季被定位为“ 一次雪山云海上的文化艺术盛宴”,活动依托牛背山独有的自然生态禀赋,以“摄影书画艺术展”为主线,进一步探索牛背山生态之美、人文之魂、发展之势,链接摄影书画艺术生态,逐步打造牛背山景区独特的文化IP。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国·牛背山第一届摄影书画艺术季启动仪式及摄影书画作品展活动。活动组委会从全国各地征集了近千幅摄影书画作品,并最终甄选出了五十五幅优秀的摄影作品和二十五幅书画作品在牛背山山顶文化艺术厅集中展示。活动主会场侧厅的“双宝·影像学者薛康作品展”展区成为了热门“打卡地”,《大熊猫——珍稀可爱的宝宝》、《金丝猴——生态家园的精灵》共框邮集以丰富而翔实的内容征服了观展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院院士臧跃军也带来了自己的墨宝《牛》,受到了现场嘉宾的广泛称赞。此外所征集的作品中,一幅两米长的牛背山金山全景“画卷”,也让现场嘉宾们赞不绝口,纷纷留影。

此次展出的薛康作品“绿色家园·神奇双宝”也彰显了牛背山景区打造生态之山的理念。

据项目建设单位介绍,截至目前,牛背山景区一期项目已完成山顶360°光景平台、山顶景区道路、停车场、游步道、木屋酒店、星云帐篷帐篷酒店的建设,景区内部道路路基工程,其他景区项目建设工程还正在抓紧建设,目前牛背山景区尚未具备对外开放条件。预计到2021年9月底,牛背山景区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将全面完工。届时,牛背山景区将逐步有序开放,具体对外开放的时间请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信息和地方政府官方信息。

友情提示:今年五一期间,牛背山景区不对外开放。

编辑:梁鹏
责编: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