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强降雨来袭!我省部分中小河流或将出现超警水位

2021-08-21 10:43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刘慕秋

8月21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经组织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专题分析会商我省近期防汛抗旱趋势,研判预计我省8月21日至23日有一轮强降雨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

根据降水趋势,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广元、巴中、遂宁3市和南充西部, 绵阳、德阳2市东部以及雅安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2日晚 上到23日白天,达州、广安、巴中、南充4市及泸州北部、内江东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凉山州中部有大雨到暴雨。

预计本轮降雨过程,嘉陵江干流超警可能性较小,渠江干流可能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广元、南充、巴中、达州等地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

同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示,我省盆地西北部、东北部发生洪涝灾害的概率较大,盆缘山区强降雨集中时段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部分城市可能出现内涝。


编辑:唐千惠
责编: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