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威远县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08-23 20:51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毛春燕

8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远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政协威远县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上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始终做到重要活动在县委的领导下开展、重要工作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进行、重要任务在县委审定后实施,牢牢把握履职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政治协商内生动力更加强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凝聚共识、引起关注、形成议题,为深化改革、改善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民主监督质效更加彰显。把民主监督寓于民主评议、提案办理、部门监督之中。四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成果更加丰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组织视察考察调研37项,积极为威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五是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大团结大联合的氛围更加浓厚。把团结和民主贯穿政协各项工作,加强联络联谊,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建设幸福美丽威远。六是始终坚持固本培元,干事创业的基础更加坚实。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致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县政协工作的基本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努力实现综合实力、现代产业发展、开放合作水平、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公共服务水平、城乡融合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八个再上新台阶”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威远新篇章贡献力量。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建议。一是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根本点,自觉维护核心。二是牢牢把握政治协商这一关键点,共筑事业同心。三是牢牢把握民主监督这一着力点,全力服务中心。四是牢牢把握参政议政这一着眼点,不忘为民初心。

编辑:易陟
责编:苟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