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县第四届苹果节今日开幕

2021-10-18 19:43 来源:川经瞭望

买锐 川经瞭望记者 胡智 陈国盼 文/ 图

10月18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盐源县委、盐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盐源县第四届苹果节在盐源县开幕。

开幕式

本届苹果节以“丝路山水 果香盐源”为主题,旨在展示当地优质农产品及文化旅游资源的魅力,进一步擦亮“盐源苹果”金字招牌,不断提升“盐源苹果”品牌效益,增加“盐源苹果”市场占有率,促进“盐源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以节为媒,在苹果种植、种苗培育、精深加工、仓储物流、休闲观光、营销推介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讲好“盐源苹果”故事,擦亮“盐源苹果”招牌,努力打造“果农富、农业强、乡村美”的乡村产业振兴“盐源样板”。

采摘盐源苹果

据悉,盐源县是世界公认的7项生态指标都符合苹果种植的“黄金地域“,“盐源苹果”因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形正色艳、芳香浓郁,皮薄汁多、酸甜爽口,硬度适中、易储耐运,堪称苹果中的珍品。

喜获丰收 

为促进苹果产业发展,盐源县建立了电商物流农业产业园,培育本土电商公司65家,建成以川、渝、滇、黔为中心,辐射湘、闽、苏、皖、浙为重点的国内市场和远销东南亚的庞大销售网络,2020年线上销售占比达50%,交易额较2015年跃升20倍,走出了一条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现代苹果产业发展新路子。

“小苹果”撬动致富“大产业”。截至目前,盐源县苹果种植总面积42万亩,年产量59万吨,年产值达30亿元,是全国高原地区苹果生产第一县。全县苹果产业从业人员达9.89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5%,苹果产业种植农户户均增收达2万元。

评选活动

本届盐源苹果节活动丰富多彩,将开展“盐源苹果种植致富带头人”“苹果营销大户”“盐源苹果王”评选以及“盐源之旅”体验等活动。此外,开幕式上,四川供福天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盐源县农领助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享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与盐源县魏丫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公用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商务分公司与盐源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正式签订农副产品收购等合同。


编辑:梁鹏
责编:苟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