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夺冠”!四川首次发布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单

2021-12-17 21:16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 记者 黄晓庆 文/图

12月17日,四川首次发布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单,入榜企业品牌价值总计达 8027.57 亿元,品牌价值超百亿的民营企业20 家,百强榜单企业平均品牌价值280.28 亿元。“科伦”以 909.30 亿元品牌价值位居榜首,“蓝剑”、“六和”分别以 754.70 亿元、524.79 亿元位列第二、第三位。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发布分析报告

本次榜单由省工商联发布。从榜单分析,“品牌价值百强”民营企业高度集中在成都平原经济区,品牌价值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共振效应明显。从品牌入榜数量看,成都、德阳、绵阳分别以 46 家、8 家、8 家占据前三位,三市入榜数量总额占全省的62%。从品牌价值总额看,成都、德阳、绵阳三市品牌价值总额分别以 4392.89 亿元、1151.58 亿元、773.23 亿元位居前三位,三市品牌价值总额合计 6317.70 亿元,占全省的 78.7%。

同时,从产业分布看,本次入榜的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分别为 72家、28 家,无第一产业的企业入榜。其中,第二产业品牌价值集中度较高,品牌价值总额为 6331.58 亿、占上榜企业总价值的78.87%。

四川民企 “品牌价值百强”名单

此外,调查显示,越贴近 C 端消费者品牌价值越高,上市公司整体品牌价值高于非上市公司。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表示,本次榜单是基于民营企业公开数据和自愿申报,坚持客观、公开、公平、公 正原则,通过对川内657家企业申报的经营数据分析,确定430家企业参评。同时,借助(HIROSE)品牌价值评估模型,对主要驱动品牌价值的价格优势动因、忠诚度 动因、扩张力动因进行计算,对商标确权和保护、品牌商标法律健康指数等数据进行客观分析,最终得出此次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单。

编辑:唐千惠
责编: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