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冲刺一季度 力争“开门红”

2022-03-30 17:23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程强  

3月29日,雅安经开区的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机器高速运转,工人各司其职、忙碌生产,生产的高品质电子铝箔等待着发往省内外。“从今年春节到如今我们没有停产。”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为奋力冲刺一季度开局良好,企业仅除夕当天有部分员工放假,大年初三,所有员工就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应检尽检后全部到岗,目前公司产值同比增长30%。 

雅安经开区

春节假期过后,雅安经开区工业企业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步伐,冲刺一季度,力争“开门红”,为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功能性粉体材料及其衍生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今年以来,为了缓解疫情影响,企业与多家供货公司对接,确保原材料供应稳定保障生产。2021年,在雅安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下,公司实现产值近3亿。2022年,企业锚定72%以上的增长目标。

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据了解,今年以来,雅安经开区提前安排部署,建立完善“企业专员”联系服务机制,指导企业做好春节加班及复工复产工作。34家规上工业企业于2月15日前率先实现100%复工复产,助力工业经济一季度平稳开局。

雅安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张丹表示,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经开区紧抓项目投资提质增量,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机制,班子成员“挂帅出征”,倒排工期,分解目标,重点项目均有委领导牵头、部门承办,实行台账式督查。设立项目管家,强化部门协作,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原材料供应、水电燃气等要素保障。 同时,通过组织召开项目工作会、到企精准宣传指导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帮助企业梳理可申报扶持项目,指导企业开展项目储备、包装和项目申报工作。

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雅安经开区主攻“1+3”绿色碳中和创新示范产业,着力推动以锂电新材料和电子信息材料为代表的先进材料产业延链补链。1-2月,规上企业中产值呈增长的有20家,其中产值增速20%以上有16家。

据统计,1-2月,雅安经开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稳步发展开局良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5.6%,超全市平均增速7.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一位,超全省平均增速6.8个百分点,超全国平均增速8.1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3%,增速居全市第一。

编辑:唐千惠
责编: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