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131户纳入静态管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今日全部复工复产

2022-09-04 14:20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汤斌 实习记者 赵旭东 文/图

“本次静态管理期间,全市共有13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纳入管控,从目前掌握情况看,纳入静态管理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在今日内全部复工复产,确保全年目标不动摇。”9月4日,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唐珽婷在资阳市人民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发布会现场

据唐珽婷介绍:“静态管理以来,资阳市经信局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立足主责主业,做精做细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本次静态管理期间,全市共有13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纳入管控,其中按照‘防疫泡泡’模式正常生产企业48户,在岗职工4238人;为服务好在闭环管理中企业,我们24小时值守成渝高速高新区站,累计协调工业企业422辆货物运输车辆顺利通行,运送货物近5000吨,对特殊时期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该局已制定《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一是做好事前准备服务。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复工复产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确保防控机制、员工排查、现场消毒、物资储备、场所设施、闭环管理“六到位”。从目前掌握情况看,纳入静态管理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将在今日内全部复工复产,确保全年目标不动摇。

二是做好事中生产指导。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压紧压实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部门、企业主体“四方”责任,坚决做好防人、防物、防环境“三防”工作管理,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持续做好企业原辅料、产品等物资运输畅通保障,密切关注成都疫情防控形势,加强与成都经信局等部门对接,确保“资阳—成都”重点企业货运往返车辆“应入尽入”。组织协调生产要素部门做好用电用水用气等保障工作,构建安全稳定的要素保障环境。深入开展问题摸排,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做好企业稳订单稳市场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满产达效。

三是做好事后突发应对。认真总结此次“防疫泡泡”闭环生产的经验,进一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切实增强工业企业应对静态管理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建立资阳工业企业闭环生产新模式。


编辑:易陟
责编: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