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党员齐心同抗疫 友邻携手共克艰

2022-09-11 14:35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毛春燕 李弘

9月10日上午10:00,接内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根据疫情工作需要,要求迅速集结一支队伍支援内江市市中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隆昌市立即响应,隆昌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首批来自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组成的38人支援队在短短30分钟内集结完毕。

集结出发

隆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检察院检察长均到场送行,勉励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服务完成本次任务,守护内江平安;要服从当地政府安排,积极配合,认真完成工作;要做好自身防护,光荣“去前线”,顺利回隆昌。

支援队伍抵达后,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按照当地防控工作要求,分成8个小组在市中区城东街道8个社区助力疫情防控。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全力以赴投身在各小区点位,帮助小区核实发放通行证,登记进出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全力以赴驻守在路口卡点,细致地扫码、测温、查验、登记;全力以赴协助物资搬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点位消毒杀毒等工作。

在市中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共产党员林涛带领5名青年志愿者,值守在市中区疫情防控压力最大形势最严峻的交通路社区,这支小分队平均年龄只有27岁,他们三班倒轮流开展工作,与社区人员密切协同,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面对全市疫情严峻形势,我是党员,应当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内江、守护家园。”林涛坚定地表示。

编辑:郑红梅
责编: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