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市:招引工作“不停摆”,“云上”跑出新速度

2022-09-12 19:57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苏俊 毛春燕

9月12日,成都邛崃市举行“投资邛崃、智汇云端”在线招引洽谈会。

会上,邛崃市委、市政府与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海钠)就钠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邛崃进行洽谈。据介绍,该项目将于本月签约,助力该市产业建圈强链。

在线招引洽谈会现场

据悉,中科海钠是国际钠离子电池产业领军企业,拥有20余项钠离子电池核心发明专利,其中包括5项PCT国际专利,是国内专注于钠离子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

邛崃企业生产场景 

邛崃市委书记刘刚表示,当前,邛崃市正围绕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打造区域现代产业中心,已聚集了上海璞泰来、融捷锂业、天津爱敏特等一批新能源领域的链主企业和关键配套项目,在成都产业细分领域显现引领效应。中科海钠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与邛崃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重要承载地的发展定位高度一致,拥有广阔合作空间。

据介绍,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邛崃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经济发展平稳。邛崃全市通过“云端”会客厅、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慰问企业、获取有效信息、紧跟在谈项目,招商引智工作有条不紊,先后与正极材料行业领军企业、优质白酒重点企业等35家企业进行“云端”连线,获取有效投资信息135条,梳理目标企业145家,成功促进锂电隔膜材料、芯片封装测试、优质白酒等产业的10家企业近期签约。同时,邛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融资、用工、物流运输等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解决企业困难问题210项,成功促进融捷锂业、成都平原尼普洛等493家企业全线复工,有效稳住了邛崃工业经济“基本盘”。

邛崃工业园区一景

下一步,邛崃市将竭尽所能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供给,用更专业的服务、更优质的保障、更精准的措施,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在谈企业来邛投资信心,推动企业落户邛崃,促进在邛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编辑:王颖
责编: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