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王成:将把TCL彩电装配产业链更多的增值环节转移到成都

2022-11-30 18:02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苏俊 毛春燕

1130日,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开幕。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TCL与成都的感情很深,成都在新型显示产业上底蕴深厚,希望进一步将彩电装配产业链更多的增值环节转移到成都。

王成接受记者采访

王成表示,TCL布局成都比较早,在2010年前,TCL就关闭了其它地方产能,在成都兴建大规模的彩电生产厂,并利用成都蓉欧班列的优势,通过中欧班列实现彩电到波兰工厂进行装配,供应到整个的东欧和西欧。整个链条,每年的业务还在快速的增长过程中。

“去年,TCL进一步增加了在成都的投资,主要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将TCL彩电装配产业链更多的增值环节转移到成都来。”王成说,做出这样的举措是因为成都具有区位优势,而且TCL在成都已经形成了上游供应链的配套,进一步增加投资可以提高TCL产品销往欧洲,包括在其产品在本地销售的竞争优势。

“成都作为新型显示的产业聚集地,TCL非常看好成都整个产业的环境,包括地方政府在科研人才、产业方面的支持。希望在本次大会上与产业同行和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为TCL继续在川布局发展显示器件生产以及下游终端奠定合作基础,让整个产业链条延伸得更长,从而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王成表示。

编辑:何羽佳
责编: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