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显示产业大会|耿怡:希望成都新型显示产业与数字经济相互赋能 为推动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2022-11-30 18:20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苏俊 毛春燕

11月30日,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开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新型显示首席研究员,中国OLED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耿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读了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成都优势,并对成都发展新型显示产业寄予厚望。

耿怡接受记者采访

耿怡表示,成都在发展新型显示产业具有区位、人才教育以及上下游配套完善的优势。这与成都一直以来所具有的产业基础是相关的,尤其是在下游的终端产业制造,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都有很大的市场占有率,在全球,或者说是在我国,成都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生产基地。

耿怡进一步阐释,新型显示产业链的打通可以提升成都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的进一步优势。同时,成都是西部数字经济发展比较发达的地方,希望成都新型显示产业可以跟数字经济一起相互赋能,同时也可以为其它的实体经济推动贡献它的力量。

耿怡表示,新型显示产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创新密集、研发密集的行业,在这个行业研发人才以及产学研结合紧密度非常的重要。成都有电子科大,有龙头的企业做支撑,建立了研发中心、创新平台、产业集群平台,产学研上下游的合作是推动成都在新型显示产业发展上的独特优势。产学研的优势,也让成都在柔性显示发展上大有作为。

对于在会上发布的新型显示创新成果中四川企业上榜数量取得新高。耿怡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四川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有了飞速提升;二是四川新型显示产业链的完整度有了较快提升。

同时,耿怡认为,未来,液晶显示将满足越来越便宜的条件。Micro LED柔性显示技术将满足设计个性化、便捷轻薄的条件,让折叠笔记本、平板,不断的增长加速。此外,激光显示技术,将在更大的一个空间内显示出很好的效果。Micro LED显示技术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并助力LED向大产业迈进。

编辑:王颖
责编: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