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校今年首场“双选会”启动 1200多家企业提供1.6万个岗位

2023-03-17 12:00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赵权军 文/图

3月17日,达州市2023年“智汇巴渠”暨“万岗促就业惠民生”校园招聘活动在四川文理学院启动,吸引万余名高校毕业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达州高校2023年首场校内“双选会”活动。此次招聘活动涉及1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有12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1.6万余个岗位

本次校园招聘活动由达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社、教育等部门以及四川文理学院等高校承办,达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协办,主题为“才聚巴渠·勇往‘职’前”,旨在为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引导优质人才选择达州、扎根达州、建功达州,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有四川正达凯新材料有限公司、达州神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宣汉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达州本地重点企业,以及来自浙江、福建、北京、上海等地用人单位参加。各大企业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活动,面向达州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不低于1.6万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各家用人单位都拿出真金白银揽才。网络主播、直播带货、软件开发、会计财务、野外拓展……一大批新兴数字经济企业和岗位吸引众多毕业生的注意,排队等待用人单位现场面试。一名刚给一家网络公司投递简历的应聘者说,“我学计算机专业,网络公司的工作刚好与专业对口了。”

高校毕业生根据自己的情况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

“我想先就业再择业,找最适合的工作。”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淳贞龙是一名专升本的毕业生,毕业前曾有两次实习实训机会,为他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招聘现场多家用人单位与他互留信息,洽谈薪资和待遇等问题。

“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勉励学生,“刚走出校门不能好高骛远,要从基层干起,抓住求职就业机遇,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洽谈,大胆展示自我,积极求职应聘。”

招聘企业线上同步直播带岗

与此次招聘活动同步开展的“职业指导专家进校园”活动中,部分用人单位在现场开展体验直播带岗、云上求职等新兴招聘模式。

达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间段,落实好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挖掘和用好岗位资源,做深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各类人才荟聚达州。

编辑:黄晓庆
责编: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