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唯一!“全国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岗位认证考评中心”正式落地吉利学院

2023-04-16 14:38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周圆韵 胡敏 李露萍 文/图

近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CADCC)主办的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吉利学院举办。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百余名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围绕“新生态 新格局”主题,聚焦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对汽车产业发展的要求,分析新能源汽车产业、行业发展的热点、痛点,研讨未来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与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路径。

研讨会现场

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常务会长、中海同创集团董事长李金勇,汽车之家经销商事业部营销业务VP田承北,国外行业商协会代表,二手车出口委员会副秘书长、中汽信科品牌咨询部后市场研究室主任王海洋,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彭建设教授、张劲光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分享“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趋势,探讨助力新能源汽车平稳有序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交流数字化手段赋能汽车经销服务一致性。

李金勇和彭建设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岗位认证人才西南区域考培中心”揭牌

当天,李金勇和彭建设共同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岗位认证人才西南区域考培中心”揭牌,标志着“全国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岗位认证考评中心”正式落地吉利学院。

据悉,这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新能源汽车专委会授权的西南区域唯一一个具备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岗位认证资质的考培中心,将依托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新能源汽车专业优势特色、师资力量和实训条件,不断加强西南区域新能源检测维修岗位认证人才的创新培养,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利学院副校长马常松表示,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的具体要求和吉利学院多学科融合创新发展的目标相契合。研讨会的举办、考评中心的落地为学校更加深入地参与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与平台。面对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的新需求,吉利学院依托吉利控股集团在产业、技术、人才领域优势,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企业办校,产教融合”的特色办学之路,走出民办高校发展的吉利模式,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和我国汽车工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部分图片由吉利学院提供)

编辑:丁晓宇 校对:魏文红
责编: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