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百强榜”、入“里程碑” 科伦集团闪耀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

2023-11-18 18:36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黄晓庆

汇聚发展力量,筑牢健康基石,11月17日-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

作为我国医药工业里程碑式成果的见证者与推动者,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受邀参加,期间不仅亮相多个会议板块,更在第40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2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论坛中荣登“202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18名,并获评“2023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

科伦获评“2023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

荣耀源于实力。在这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行业盛会中,科伦一展其硬核实力:

——为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药工业取得的里程碑式成果,大会特设了“新时代中国医药工业成就巡礼展览”。在“制造能力”展示板块,科伦的红霉素类原料药生产能力、新型静脉给药系统技术、注射剂智能制造平台3项赫然在列,且现场还设置了科伦展柜,重点展示科伦推动中国静脉制剂迭代与创新的成绩。

据了解,科伦生产的红霉素及其衍生物中间体,年产量3500吨,是我国红霉素类产品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同时,科伦以聚丙烯安瓿、直立式聚丙烯输液袋技术,推动完成了输液包装软塑化迭代,并逐步实现新型静脉给药系统(多室袋技术)的自主开发,推动了我国静脉输液制剂的升级发展。

科伦集团董事长刘革新(左4)受邀出席了“推动全球产业链合作 凝聚发展共识”主论坛圆桌

——大会期间,科伦集团董事长刘革新受邀出席了“推动全球产业链合作 凝聚发展共识”主论坛圆桌对话和“合成生物与绿色生物制造创新发展论坛暨清华大学合成与系统生物学中心年会”,并从科伦发展实践的角度出发,为助力我国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砥砺深耕,载誉前行。近年来,科伦高效整合国内外资源,在全球研发动态信息、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和功能体系建设等方面实现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全面接轨。2017年至2023年7月31日,152项仿制药获批生产,14项创新药获批并开展临床研究,3项创新药获NDA受理。科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荣誉为动力,继往开来,为人类健康谋福祉,为推动民族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科伦集团供图)

编辑:何羽佳 校对:甘雨竹
责编: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