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省迎来首所公办职业本科学校

2024-02-02 18:49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胡敏

2月2日,教育部在官网公布《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置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的函》(教发函〔2024〕17号),明确: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以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整合资源设立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这标志着四川正式迎来首所公办职业本科学校,翻开了全省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新篇章。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的起源,要追溯至1959年诞生的“第一机械工业部德阳重型机器制造学校”,是国家与中国二重、东方电机等重装企业一起布点建设的学校。此后,学校历经“西南重型机电学院”“第一机械工业部德阳机器制造学校”“第二重型机器厂半工半读中级技术学校”“(四川省)德阳机器制造学校”“四川省机械工业学校”等历史沿革,于2001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四川省机械工业职工大学、四川省工程技术学校合并建立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原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建校60余年来,学校被教育部、财政部确立为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之一,被教育部、财政部确立为全国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之一,获得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众多荣誉。

编辑:王万川 校对:高艳
责编:黎琦 审核:杜静